关韵兰薰

半年写一篇,一篇写半年。不写的时候在爬墙。
瓶邪产出偏原著向。在我的身体里有徐磊种下的妖魔!
“我的一切存在,一切所有,一切希望,和一切的爱,总在深深的秘密中向你奔流。你的眼睛向我最后一盼,我的生命永远是你的。”

#APH#【米英】切尔西旅馆(四)

BGM《Hallelujah》 前文(1) (2) (3) 

请务必带上BGM《Hallelujah》!请务必带上BGM《Hallelujah》!请务必带上BGM《Hallelujah》!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换啊!!!不然没是没法脑补这个场景的!!!这首BGM就是文章的一部分啊我就是听着这首BGM从大纲里岔出了这一段的!!!

纽.约依然在1984年的时间轨上奔跑。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了,阿尔弗雷德开始着手整理他在纽约的人际关系和“Hero Program”的资料,他不断地收到情书和巧克力,某天亚瑟甚至惊讶地发现他脸上有个口红印。秋天过完了,冬天和北冰洋寒潮一起呼啸而至。纽.约开始下雪,不过不大,五.大.湖早已一片银白。平安夜到了,华尔街依然繁忙,BOSS戴了一顶红色的圣诞帽,收获了不少善意的调侃。公司拍年终合照时,亚瑟在人群里看了一圈,没有找到那个36D的电话女孩。大家比着各种手势,他想了想小小地摆了个丘.吉.尔的“V”,victory(胜利),他对自己说,这一年快过去了,我在纽约活下来了,这就是胜利。活着总能实现梦想,哈利路亚。

况且已经实现了一个••••••他想,我见到科恩住过的切尔西旅馆了。

拍完照后大家都一哄而散了,华尔街的上空下起了雪。他搓着通红的指尖,漫步在曼.哈.顿的平安夜里。阿尔弗雷德最近总是早退,吃不准会看见他扛着吉他出门,所以他骗琼斯说他把吉他卖了,其实他把吉他寄存在了附近一家服装店。

他走向服装店,看见棕色鬈发的意.大.利老板娘扶着他的吉他站在门口,她戴着一条红围巾,用力向他挥手。

“你来啦?”那.不.勒.斯姑娘语速挺快,“太好了,等你好久了呢!今天不开门哦,我要和finace(未婚夫)一起去用晚宴呢。你没有别的安排吗?”

他笑着摇头,示意多谢她久等。她把吉他递给他,忽然又像想起了什么,重新推开店门,捧着一条长长毛茸茸的格子围巾小步跑出来。她扯了扯他的鸭舌帽,他下意识地低头,她耐心地把围巾一圈一圈围在他脖子上,又把末端垫进衣领下。

“这样就不会冷啦,”姑娘粲然一笑,“圣诞礼物哦,不用谢谢我~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他也微笑。雪片里姑娘的红围巾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她不断远去又不断向他挥手,轻盈得像一头小鹿,他可以感受到她的幸福,几乎要满溢整条街道。他伫立原地,注目她的背影在雪片中模糊,慢慢把手收了回来。他对着自己的手掌呵了一口气,收紧了那条围巾。夜色暗了下来,这是下雪的平安夜,这是纽.约.曼.哈.顿。他坐在服装店的台阶上,下意识地拨正了他的帽子,搓出一段和弦,第四和弦,第五和弦。

他没有弹《Chelsea Hotel NO.2》,而是属于科恩和1984年的《Hallelujah》(哈利路亚)。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深爱着科恩,不止爱他的切尔西旅馆。

他唱道:

“Now I've heard there was a secret chord

(我听说有一个隐秘的弦音)

That David played, and it pleased the Lord

(大卫演奏了它,这妙音得到了主的喜欢)

But you don't really care for music, do you?

(你不是真的关心这旋律,对么)

It goes like this

(这旋律是像这样的)

The fourth, the fifth

(第四和弦,第五和弦)

The minor fall, the major lift

(时而低沉,时而高昂)

The baffled king composing Hallelujah

(困惑的国王谱写了这哈利路亚之歌)”

路边有行人聚了过来,形成了一个疏浅的圆圈。有人好奇地对他指指点点,他抬起头对听众们友善地笑,然后深吸一口气唱道,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Hallelujah

(哈利路亚)”

围聚过来的行人越来越多,有人跟着他轻声哼唱起来。哼唱在人群之间传递流转,荡漾着越来越重,新的声音不断加入,不同的男孩女孩,夫妻,或者行将就木的老人,稚嫩的高昂的沙哑的嗓子,一起唱着一个调子, Hallelujah,Hallelujah。

    他不知道那个晚上他重复了多少遍这句歌词,但亚瑟•柯克兰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幕,在纽.约,在曼.哈.顿,落雪的平安夜,几十人,或者是数百人,他们素不相识,他们萍水相逢,但他们聚在一起,绕着一个流浪歌手站成巨大的圆圈,合唱道“Hallelujah”。雪片落在他们的肩与发上,他在他们的眼中看到惊心动魄的动情和晶莹。这一刻他们心意相通,这是纽.约,纽.约的追梦人们一年的结尾合唱,赞美上帝,赞美耶和华。
感谢您••••••我爱你。

一曲终了,他颤抖着放下吉他,空腔在雪地上磕出一阵闷响。人群开始鼓掌,他激动地脱帽,对着他们深深鞠躬。他忽然想起他少年时,在毕业典礼上弹奏科恩的曲子,那是他第一次获得掌声,他走下台,穿过观众席,人们站起来鼓掌,对他说亚瑟你有一把好嗓子,他感激得几乎哭泣。七年后他真的哭了起来,他把脸埋在围巾里无声地啜泣。纽约的雪安静地落在他的发顶,这应当是来自五大湖的水汽,或许来自大西洋,那么它也曾降落在精致的英.格.兰他的故土••••••来自故乡的温情和抚摸。

人群慢慢散去,他从围巾里抬起脸,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不远处。阿尔弗雷德。这个聒噪的美.国青年安静地注视着他,他也回望他。他早就知道,亚瑟心中一片了然,不管是怎么知道的••••••他早就知道了。

阿尔弗雷德走过去,自然地接过他的吉他包,问走了?他点点头。他们逆着人潮向切尔西旅馆的方向走去,亚瑟对着手呵了口气,又把双手插回大衣口袋里。他把脖子缩进严严实实的围巾里,已经完全是晚上了,路灯亮起黄色的柔光,雪片在光域里轻盈地舞蹈。城市繁华又嘈杂。

-TBC-

*翻译来自网易云音乐云友telnetning,已授权

最后一更,走这里 今天全放完吧,否则第四更看了也没感觉,而且,刷着阅读量等热度的煎熬我不想再受一天了(。所以我又一次急吼吼地把ending和ending前一更一起放出了,好像我才是追连载的那个(。 

评论

热度(7)